close


Oceans 最早收錄在  Seafret 2015年推出的同名EP Oceans 中,而在今年他們的首張專輯中再度收錄了這首歌,甚至多了一個  Oceans  BBC 現場收音版本,這個版本單純用的人聲和吉他呈現整首歌,因此主唱  Jack 獨有的微啞音色和樂手  Harry 行雲流水的吉他演奏更被凸顯出來,而專輯版  Oceans  加入和聲、鼓點等其他音樂元素相比,前者簡單純粹,後者層次豐富,兩者各有所長。

Oceans  這首歌就像是一份熾熱的告白,訴說內心強烈的愛慕和渴望,但可惜這是一份可望而不可及的單戀,因此歌曲中將兩人間的距離比喻成廣大的「海洋」,也就是歌名 Oceans 。 Seafret 的作品中常出現「海」作為許多事物的隱喻,但這首歌雖然以海為題,創作發想卻是「距離」。 Seafret 在一次訪問中提到  Oceans  是在他們搬來倫敦後的創作,當初兩人離鄉背井和家人、朋友間巨大的距離讓他們產生了這首歌的靈感 (But it feels like there's oceans / Between you and me),並在最後以愛情為背景完成了這首歌。

Oceans  的  MV 更特別找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飾演 Arya StarkMaisie Williams 演出主角,因為這是 Maisie 第一個MV 演出,在當時引起了不少媒體關注。 Maisie MV 中飾演一個霸凌的受害者,在  MV 前段她凝視著鏡中的自己,而襯衫背面被惡意的寫上 LOSER。但當她脫下寫著失敗者的襯衫,換上了宛如超人的服飾,感覺安定的力量又重新回到了體內。這首歌的  MV 有些感傷,雖然  Maisie 後來在  MV 中用超能力反擊了先前霸凌她的人,但是在現實中能夠痛快擊倒霸凌的人能有多少? MV 的最後  Maisie 展現出脆弱緊緊抱住母親,也唯有無私的愛才是治療傷口的唯一方法吧!


05- Oceans

                  I want you                    

Yeah I want you

And nothing comes close

To the way that I need you

I wish I can feel your skin

And I want you

From somewhere within

 

It feels like there's oceans

Between me and you once again

We hide our emotions

Under the surface and tryin' to pretend

But it feels like there's oceans

Between you and me

 

I want you

And I always will

I wish I was worth

But I know what you deserve

You know I'd rather drown

Than to go on without you

But you're pulling me down

 

 

It feels like there's oceans

Between you and me once again

We hide our emotions

Under the surface and try to pretend

But it feels like there's oceans

Between you and me

 

I want you

I want you

And always will

 

It feels like there's oceans

Between you and me

  我想要你

  是的,我想要你

  但我仍是孤單一人

  說到我如何地需要你

  我希望我可以真實地靠近你

  我想要你

  這是我內心深處真正的盼望

 

  就好像有道浩瀚的海洋

  再次阻隔你我

  我們隱藏情緒

  深埋心底 假裝若無其事

  但這就好像浩瀚的海洋

  阻隔著你與我

  

    我想要你

  而且永遠如此

  我希望我配得上你

  但我知道你值得更好的

  你知道我寧願被痛苦吞噬

  也不願失去與你同行的日子

  但你卻狠狠粉碎了我

   

    就好像有道浩瀚的海洋

  再次阻隔你我

  我們隱藏情緒

  深埋心底 假裝若無其事

  但這就好像浩瀚的海洋

  阻隔著你與我

   

    我想要你

  我想要你

  而且永遠如此

 

就好像有道浩瀚的海洋

阻隔你與我


Seafret 的粉絲們也很有才華,畫出了很多不同風格的 Maisie Williams

 13700091_1079442982126509_7937098136867023847_n.jpg 13707532_1079442962126511_6790148782909444591_n.jpg 13769563_1079442978793176_5579537587640120384_n.jpg

(若要引用文章請註明出處,也歡迎留言和克萊分享你/妳的看法喔!)

 

 

arrow
arrow

    tso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