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發文已經是兩個多禮拜前的事了!最近為了考試和實習的事情忙得焦頭爛額,積了很多好歌想要分享給大家~今天先送上《Tee Shirt》,這是英國創作才女Birdy2014年為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獻唱的原聲帶歌曲。

從一開始的翻唱專輯,到2016年大獲好評的第三張專輯《Beautiful Lies》,Birdy的歌曲都是以她天生超齡空靈的嗓音見長,但是這首《Tee Shirt》卻可以聽見在Birdy以往的創作和選歌中難得的甜蜜氣息,溫柔緩和的吉他伴奏,搭配Birdy娓娓道來的輕柔嗓音,讓人沉浸在一種平靜的安心感中。

MV內容就是Birdy坐在床上一邊彈吉他一邊唱這首歌,偶爾穿插一些電影裡男女主角相處的畫面,在01:16的時候還出現了一個捕夢網!這是源自美國印地安人的附身符,傳說可以捕捉夢中出現的惡鬼和恐懼,讓人安心入眠,克萊以前也收過朋友從九族買的捕夢網,一直覺得網子編織的線條很美,想不到在這首歌的MV中驚鴻一瞥地出現了,不過這首歌裡 ''you'' 的夢中應該是和戀人相處的甜蜜時光啦!當然就是好夢不是噩夢囉!

擷取.JPG


 

Tee Shirt - Birdy

In the morning when you wake up  在清晨,剛從睡夢中醒來的那刻

I like to believe you are thinking of me  你就想起了我,我喜歡這麼相信

And when the sun comes through your window  而當日光穿過窗沿照進屋裡

I like to believe you’ve been dreaming of me  你已經夢過我了,我喜歡這麼相信

 

Dreaming mmm mmm  夢著我…

 

I know  我知道你會如此

'cause I'd spend half this morning  因為我已經花了大半個上午

Thinking about the t-shirt you sleep in  想像你睡著時是穿著哪件襯衫

 

I should know  我真的應該知道

'cause I'd spend all the whole day  因為我已經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Listening to your message I’m keeping and never deleting  

重複聆聽那些絕對不會被我刪除的,你的留言

 

When I saw you,  當我望向你

Everyone knew  每個人都知道

I liked the effect that you had on my eyes  我喜歡你深深凝視著我的感覺

 

But no one else heard  但從未有人聽過

The weight of your words  你所說的話帶來的力量

Or felt the effect that they have on my mind  或感受過它們如何在我心中激起波瀾

 

Falling mmm mmm  然後墜落…

 

I know  我知道你也想著我

'cause I'd spend half this morning  因為我已經花了大半個上午

Thinking about the t-shirt you sleep in   想像你睡著時是穿著哪件襯衫

 

I should know   我真的應該知道

'cause I'd spend all the whole day   因為我已經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Listening to your message I’m keeping and never deleting  

重複聆聽那些絕對不會被我刪除的,你的留言

 

※同場加映:Birdy其實總共為《The Fault in Our Stars》唱了三首歌,另外兩首分別是《Not About Angels》和與Jaymes Young合唱的《 Best Shot》,也都很好聽喔!

 

Birdy -- Not About Angels 

 

Birdy & Jaymes Young - Best Shot

 

(若要引用文章請註明出處,也歡迎留言和克萊分享你/妳的看法喔!)

arrow
arrow

    tso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