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s-norah-02-c30b4278-6ed4-4222-a13b-243b679c1477.jpg


諾拉·瓊斯(  Norah Jones 在今年十月推出了睽違四年的新專輯  Day Breaks,身為  2000 年代最暢銷的爵士女歌手,這次的專輯是她回歸初心的代表作,過去幾年習慣用吉他來創作的諾拉·瓊斯,這次將大學時的專業-鋼琴-作為整張專輯的創作主體,線上公開的第一首歌曲   Carry on 就是用輕柔的爵士鋼琴作為主要伴奏,在諾拉·瓊斯宛如低語的迷人嗓音中,訴說著一段細水長流的感情故事。

Carry on  的  MV 從櫃子上兩張照片開場,一是年輕貌美的少女,一是風流倜儻的青年,隨著鏡頭慢慢轉移,在觀眾眼前出現的則是一對步入晚年的夫妻,兩人平和而默契地一起在廚房做菜。在突然對到眼的時刻,丈夫有些淘氣地搖擺了下身子,接著兩人深情而真摯地執起對方的手,在廚房的小天地裡跳起舞來。

這樣美好的畫面搭配  Carry on 舒服的節奏,生活中的紛紛擾擾似乎也跟著一掃而空,就像  MV 中相互依偎的老夫妻一樣,幸福其實就是簡單的柴米油鹽。

分享給大家這首好歌~


 

 

Carry On 繼續向前

And after all's been said and done    在一切都已塵埃落定以後

Who said it best, were you the one?    誰說這是最好的結局 是你嗎

Let's just forget, leave it behind    就讓我們遺忘 讓往事隨風而逝吧

And carry on    然後繼續向前

 

If you should find the time to speak    假如你找到適當的時刻想說說話

Then speak to me, I'd never keep    那就對我說吧 我絕對不會

You from your final destiny    阻止命運最終的的安排

So carry on    所以繼續往前走吧

 

Into the quiet I am bound    在我所屬的寂靜之中

What you have lost, I've never found     那些你已遺漏的 我沒有找回

I lost my nerve, yet peace surrounds    我的憂慮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平和圍繞著我

So carry on    所以繼續向前

 

Into the quiet I am bound    在我所屬的寂靜之中

What you have lost, I've never found    那些你已遺漏的 我沒有找回

I lost my nerve, yet peace surrounds    我的憂慮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平和圍繞著我

So carry on    所以繼續往前走吧

 

And after all's been said and done    在一切都已塵埃落定以後

Who said it best, were you the one?    誰說這是最好的結局 是你嗎

Let's just forget, leave it behind    就讓我們遺忘 讓往事隨風而逝吧

And carry on    然後繼續向前

Let's just forget, leave it behind 就讓我們遺忘 讓往事隨風而逝吧

And carry on 然後繼續走下去

 

從 02:00 開始是 Carry on 的 live 版本,現場增加了一些爵士即興,還是好好聽,不愧是當代最受歡迎的爵士女歌手之一

 

(若要引用文章請註明出處,也歡迎留言和克萊分享你/妳的看法喔!)

 

arrow
arrow

    tso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